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百余件意大利绘画珍品长沙展出

2014年03月28日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余件意大利绘画珍品长沙展出

百余件意大利绘画珍品长沙展出

市民参观画展。 邓霞 摄

奥斯卡·基利亚的《马蹄莲》。 邓霞 摄

  中新网长沙3月28日电(记者 邓霞)3月28日,《托斯卡纳的光与影——1850~1950意大利绘画珍品展》在长沙大河西先导区规划展示馆开幕,展品为百余件意大利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的传统绘画精品。

  作为15、16世纪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区,意大利托斯卡纳荟萃了极其丰富的文化硕果。从19世纪到20世纪,伴随绘画传统与革新的碰撞,以自然主义为代表的文化运动席卷了整个欧洲,浪漫感性的意大利艺术家们在这百年间会展现怎样的美学,此次意大利绘画珍品展就为观众提供一个直观的解读机会。

  此次展览展品来自意大利最大的私人博物馆——MAGI’900博物馆,共分为风景篇、水景篇、人物篇、动物篇、外延篇五个部分,生动记录了托斯卡纳地区油画的“现代化”轨迹,反映了当地画家在艺术思潮新旧交替之际的回应。其中不乏乔万尼·法托里的《草原牧场》、奥斯卡·基利亚的《马蹄莲》等名作。同时,还有表现主义大师阿梅代奥·莫迪利亚尼恩师古列莫·米凯丽的画作。

  据悉,此次展览是湖南省博物馆今年从海外引进的最为重要的临时特展,将持续到6月1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