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金熊影片《白日焰火》获好口碑夺新片票房冠军

2014年03月29日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熊影片《白日焰火》获好口碑夺新片票房冠军

  中新网南京3月28日电(记者 泱波 通讯员 王雨萌)获得金熊奖的国产影片《白日焰火》自21日上映以来不负众望,首周末取得4000万票房,并且一直以20%左右的排片优势领衔一众新片,为疲软的春季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28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虽然有五部新片上映,《白日焰火》的排场仍然居于华语片榜首,据院线经理透露:“该片凭借较好的票房表现和口碑热度,拥有更加长线的吸引力,未来成绩相当可观。”

  自柏林擒双熊,《白日焰火》的话题热度也丝毫不逊色于贺岁档大片,连续几日位居网络搜索榜首,相比以往的得奖文艺片,《白日》似乎更接地气,讨论的辐射范围扩散很广,上至专业导演电影研究者,下至白领学生,都能在影片中找到自己想说的话题。有人细读主题,导演手法镜头剪辑;有人探讨人性,唏嘘落魄警察女嫌疑犯的禁忌之恋,还有的观众对“看不懂”的地方穷究到底,“为什么走廊里会有一匹马?”等问题甚至把导演刁亦男都“逼出来”亲自解读,主演桂纶镁也站出来用满分自荐;“如果你带着疑问走出戏院,你该感到高兴,这部电影将专属于你,因为你的想象力是独一无二的。何况,长醉在冰雪风霜的焰火里,做一场不醒的梦,多美!”

  随着《盟军夺宝队》、《天才眼镜狗》等来势汹汹的外来商业大片,在《白日》仍以11%的场次稳当华语片头马。对此,院线人士对《白日》破亿持乐观态度,也期望《白日》的表现能让观众对华语影片的支持态度更加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