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每天播放30分钟国产纪录片 卫视储备有限

2014年03月31日08:0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天播放30分钟国产纪录片 卫视储备有限

原标题:播放纪录片,卫视储备有限

  自今年1月1日起,中国电视上星综合频道需“平均每天6︰00至次日1︰00之间至少播出30分钟国产纪录片”。然而,通常纪录片的制作周期较长,且与其他日播栏目的运作模式不太一样,大多数频道的纪录片储备有限,再加上社会制作公司短期内无法大幅增加纪录片供给,这导致不少上星频道以纪实栏目的方式应对新政要求。

  评:上星综合频道每天至少播出30分钟纪录片,同时又要避免产品同质化,自然会带来纪录片题材、风格的多元化,催生出一批更加符合市场需要、符合卫视气质定位的类型片。不少电视台以此为契机,加大了对纪录片的投入,期待引领下一个节目风潮。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