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评论:翻拍“葫芦娃”是文化“啃老”

2014年04月01日09:16    来源:贵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翻拍“葫芦娃”是文化“啃老”

  对于《葫芦兄弟》这样的经典之作,人们愿意无数次地重温,却一次也不愿意看到经典被颠覆。尽管拍摄方说《金刚葫芦娃》中的角色更加丰富、情节更加复杂,但如果该剧的主体框架与《葫芦兄弟》高度一致,正邪对立的情节主线也相同,那么对经典作品的重塑将更加困难。

  翻拍至弄巧成拙的先例并非没有,翻拍的金庸小说、古典名著都曾产生过诸多争议。这也难怪,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就是因为它们已获得了观众最大程度的认可,后来者若想超越前辈,要做的不是翻拍经典,而是另起炉灶,创造自己的经典。可惜的是,这样的创新能力,许多文艺工作者并不具备。

  俗话说,“吃别人嚼过的馍不香”,翻拍经典作品,就算投入再多、用心再深,也是一种文化“啃老”。

(来源:贵阳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