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崇正雅集”第2期拍卖2400万收槌

2014年04月02日13:2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崇正雅集”第2期拍卖2400万收槌

  原标题:“崇正雅集”第2期拍卖2400万收槌

  3月28日,“崇正雅集”第二期艺术品拍卖在广州东方宾馆圆满收槌。本次拍卖总成交2400多万元,成交率近七成。杨之光的《牧羊女》以89.7万元折桂本场拍卖,关山月的《梅石图》以88.55万元成为本场拍卖的亚军,启功先生写赠许世元先生的一幅行书作品亦被一藏家以54.05万元收入囊中。

  在本场拍卖会上,“许世元博士珍藏中国书画”专场以100%成交。许世元博士是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澳门中华总商会理事长。在本次拍卖上,许世元拿出他珍藏多年的启功、饶宗颐、容庚、赖少其、吴南生、秦萼生等多位名家的70多件作品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均用于捐赠其家乡揭阳的教育事业。广东省委原书记、著名鉴藏家、书法家吴南生得知其作品将被拍出,还特意致电表示愿重书一件与买家交换,将原作还予许世元留念,为本次拍卖会成就了一段佳话。

  除许世元藏品专场外,岭南一线名家精品也十分抢手。其中,杨之光的《牧羊女》50万元起拍,经数轮竞价,最终以89.7万元落槌,成为本场头牌。关山月的戏笔之作《梅石图》拍出88.55万元,林墉的《松树仕女》被一藏家以41.4万元收入囊中。延续去年的好势头,赖少其的书法和信札成交理想,学者型书法家邓尔雅、容庚、饶宗颐等书法作品,亦有不俗的表现,邓尔雅的一幅篆书对联也拍出了11.5万元的佳绩。

  此外,来自美国旧金山涵芬楼外楼的民国时期广东文物,也获得了将近七成的成交。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