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为让考古学更易懂 公众考古专业指导委员会成立

2014年04月02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成都4月1日电 (记者杨雪梅)公众考古专业指导委员会今天成立,一大批考古学家、出版家、文化学者成为首批成员,他们将致力于拉近公众与考古的距离,使专业化学术化的考古成果转化为公众听得懂看得见的文化存在。

  事实上,从通俗的考古出版物到电视台的探索纪录片,从免费开放的博物馆到模拟的考古场所,从定期的考古发布到以考古为题材的音乐剧,考古正在向公众敞开一扇扇大门。正如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所所长王巍所言,公众考古是考古学很重要的部分,考古学从来不是关在书斋里做研究的学问,面向公众的传播、公众的参与对于考古学的发展至关重要,而专业指导委员会的成立体现了考古理念的转变。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02日 12 版)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