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最强大脑》节目走红 选手走运

2014年04月04日08: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强大脑》节目走红 选手走运

原标题:《最强大脑》节目走红 选手走运

  《最强大脑》第一季已于上周完美收官,节目结束之后,30多位上场选手都要回到他们原本的生活中去。但自打被冠上“最强大脑”的标签,他们的事业和生活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雨人”周玮获得了中国超级大脑人才库研究机构的基金赞助,“暗夜蜘蛛侠”李童星难以维系下去的攀岩事业也被及时打捞。成功挑战“辨识虹膜”的孙小辉,理发店老板给他打六折;而还在租房的“记忆大师”黄金东,房东主动给他减房租……

  事业:记忆类达人最受欢迎

  节目结束之后,玩“魔方墙找茬”的郑才千人气更旺,在教育机构当讲师的他,现在慕名前去听课的人越来越多,接课、授课忙不停。另有不少北京的大学、中学盯上了郑才千,希望将其揽到麾下任教、做研究。

  “记忆达人”王峰所在的教育机构近期收到不少投资方的合作邀约,正计划在重庆、西安开设分校;不少来自国内和新加坡的培训机构找到“指纹哥”吴天胜,洽谈合作;还有幼教、棋院、互联网公司等向“记忆大师”黄金东发出工作邀请,甚至广州还有楼盘开发商邀请能分辨斑点狗斑纹的杨万里代言“最强楼盘”。

  “暗夜蜘蛛侠”李童星曾在节目中洒下男儿泪,决定忍痛割舍攀岩事业,回到老家教书、照顾妻儿,只因攀岩在国内仍属“边缘产业”,维系艰难。节目播出后,李童星的事业境况几乎一夜扭转,德国著名的攀登器械ANPEN、美国户外服装品牌CHUMS邀请他做品牌代言人,首屈一指的瑞典户外产业奢侈品牌Klattermusen开始赞助他的攀岩事业。张家界一家公司则在其户外旅游开发区域内为李童星免费提供了一个大型天然地洞门,用于建设全球第一个盲攀训练基地。

  生活:理发租房享优惠 婚姻大事开绿灯

  “最强大脑”们的生活也在发生着变化:孙小辉在节目中成功挑战了“辨识虹膜”,他常去的一家理发店的老板对他非常崇拜,如今每回去理发都给他打六折;黄金东的房东看了他在节目中的“逆天”技能,主动给他减了房租。

  杨冠新是一家学校的音乐教师,他在节目中成功挑战了“微观辨识韩国小姐”,如今在家乡,甚至有陌生人或是外校学生通过本校学生来讨要签名。还有一些学生家长热心地给杨冠新约见女生,想要月老牵线,这让已经有女朋友的他哭笑不得。但同时他也通过节目中的表现给女朋友的家人留下了相当好的印象,“见父母”这一关算是轻松过了。

  “数独少女”孙彻然还在上学,在学校里她每每出现也总是造成围观轰动,她对此颇为纠结:“我现在都不大敢一个人上楼下楼了,学校里的同学们太热情了。”

  “雨人”周玮获得36万元资助

  而被《最强大脑》改变最多的则是“中国雨人”周玮。在《最强大脑》最后一场比赛中,他因一个小失误败给了德国对手。节目播出的第二天,就有不少人给周玮家打来电话,给他鼓劲。周玮的妈妈周润莲高兴地介绍,以前的周玮总是沉默内向,“现在他也愿意跟我们一块儿出去转转了,看店时,有人进屋,他就对着人家笑一笑。看到他这些改变,我们全家都开心。”

  据介绍,节目播出后,“中国超级大脑人才库”已经将周玮作为人才吸纳入库,并为他设立专项用款36万元,每月拨款1000元,连续发放30年,用来保障他的生活。这个机构还承诺对周玮进行语言矫正,并计划系统培训一下周玮的数学能力。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