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最强大脑》创2014年季播节目收视新高

2014年03月25日10:20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强大脑》创2014年季播节目收视新高

  上周五晚,吃着炸鸡、喝着啤酒,激动万分看“外星人”都敏俊降临《最强大脑》。继《最强大脑》国际PK赛第一场勇夺周五档收视冠军之后,由金秀贤助阵的第二场,以2.65%的收视率、11.77%的收视份额,成为当仁不让的王者,创下了2014年季播节目的收视新高。

  作为近一年来收视率唯一破2%的22点节目,《最强大脑》再度印证了自己的超强人气:中国对战意大利的首场PK赛,索福瑞CSM48城市收视率为2.28%,收视份额10.1%,节目排名周五档所有晚间节目的第一名;由“都教授”金秀贤助阵的中国对战西班牙的第二场国际PK赛,再度交出漂亮的收视成绩单。索福瑞CSM48城市收视率2.65%,收视份额11.77%,双双领衔周五档所有综艺节目——这一成绩,也刷新了2014年所有季播档节目的收视纪录。“金秀贤的加盟,使得节目创下了收视以来的新高。但同时,节目中有足够数量的观众,并非单纯是被巨星所吸引,而是真的享受节目内容本身”,24日记者采访《最强大脑》节目宣传负责人时其表示,《最强大脑》作为一档科学类真人秀电视节目,本来有一定的认知门槛,但通过“科学+流行”的方式,尤其是当红明星的加盟,确实成功激起了观众对科学类节目的关注热情,“偶像效应”功不可没,但节目内容本身也是看点十足。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刘宏认为:“《最强大脑》跟过去的科普、科学节目都不一样,涉及的范围很广,投入巨大,有新的理念。”他尤其赞赏的是,“在这个娱乐至死的环境中,电视节目整体的科学、人文素养在下降,《最强大脑》在这方面进行了可贵的探讨。”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