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美国陆航队逃生丝质地图入藏中国抗战馆

2014年04月04日08:4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陆航队逃生丝质地图入藏中国抗战馆

  昨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清明节的铭记——纪念英烈”主题活动启动,网上祭奠抗战英烈活动也正式展开,市民可通过抗战馆官方网站为抗战英烈献花、祭酒、留寄语。同时,美陆航队逃生地图等一批珍贵文物入藏抗战馆。

  此次入藏的文物包括宋时轮将军抗战时期使用的《河川战斗》、《游击战术讲授提纲》;晋察冀军区宣传科长刘惜愚保存的丝质地图;晋察冀军区十一分区政治部主任潘峰使用过的马褡子等。其中,刘惜愚捐赠的丝质地图是美国陆军航空队逃生之亚洲系列,由华盛顿美军地图服务部门为陆军航空部队编辑制作,美国情报部门从1942年11月开始使用此图。抗战馆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将地图印在丝绸上,既方便携带也防水,是当年美军的标配之一。这也是抗战馆入藏的首张丝质地图。”

  据了解,今年抗战馆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还包括:开展以中小学生为主体的“缅怀北京民族英雄,争当首都优秀小市民”主题故事会,观摩《七七事变》电影剪辑,赴抗战英烈赵登禹墓开展祭扫;举办《光荣乐章》抗战主题管乐联奏音乐会等。

  从昨日起,抗战馆网站已经开辟“纪念先烈圆梦中华”区域,网友可以在网上选择为抗战英烈点蜡烛、献花、上香、祭酒、植树、献挽联、献歌、留寄语。(记者 刘冕)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