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二战美军装备入藏抗战馆(图)

2013年11月21日10:3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战美军装备入藏抗战馆(图)

  昨天,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展厅里,文物保管人员将二战时期美军使用的子弹袋、背包等装备整理入藏。本报记者 饶强摄

  昨日,一批抗战文物入藏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据介绍,最珍贵的是一套二战时期的美军装备。

  此次入藏的文物包括二战美军用的背包、子弹袋、军帽,1942年中国空军留美毕业学生签名赠送爱国侨领关崇琼先生的照片,《旧金山纪事报》刊载的“自1931年起日军残酷统治下的满洲地区”文献报纸,1945年8月9日《旧金山纪事报》刊载“苏联对日宣战,对满洲地区日军发动攻击” 文献报纸等。

  抗战馆工作人员介绍,此批文物的最大亮点是国内较为罕见的二战美军装备藏品。二战美军用的背包、子弹袋、军帽等,填补了抗战馆二战美军单兵装备类藏品的空缺。

  此外,美国亚省斐匿埠华侨救国后援会请求《世界日报》为来美受训空军赞助报纸的函件也颇为珍贵。该函件为1942年7月31日美国亚利桑那州斐匿埠华侨救国后援会为使中国第三批来美受训的一百六十名空军连军官及时了解祖国抗战的动态,请求《世界日报》为其赞助报纸的信函,是华侨华人心系祖国、援助抗战的重要见证,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据统计,这是抗战馆今年接受的第二批珍贵馈赠。这批文物大部分是由旅美作家招思虹及《金山之路》读者团队成员、旧金山涵芬楼外楼同仁合力购买和收集而来的。抗战馆馆长沈强表示,将妥善保管好这些文物资料,认真挖掘文物的内在价值,更好地宣传和普及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 (记者 刘冕)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