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徐悲鸿《奔马图》长沙展出

2014年04月09日14:01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悲鸿《奔马图》长沙展出

  才看完圆明园兽首,又有艺术瑰宝驾临长沙。今日起,徐悲鸿大师的亿万级真迹——《奔马图》在保利国际广场开展,继续保持保利文化艺术年的热潮。徐悲鸿《奔马图》系列作品的展出时间为9日至13日,感兴趣的市民可拨打热线82779888索取门票。

  《奔马图》是徐悲鸿早年送给裱师刘金涛的作品,经廖静文和黄胄分别题款,确为徐悲鸿先生遗作。画中奔马呈全侧面,身体挺直,前腿伸展,正疾驰而去,体貌刻画生动,价值极高。同时,《奔马图》所体现的蓬勃生机与旺盛斗志,与2014年马年一跃而前、一马当先的精神不谋而合。这样一幅从寓意到价值都堪称顶级的天价藏品驾临长沙,无论是业内的专家还是艺术爱好者都不会错过这一睹真迹风采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天价《奔马图》向来只参加国外巡展,此次在国内公开展出,是这幅作品的首展。除了《奔马图》之外,徐悲鸿其他以“马”为主题的作品以及张大千等名家的作品,共20余幅真迹也将同时展出。

  今年是保利文化艺术年,安排的文艺活动丰富多彩。4月19日至20日,保利就将请来顶尖马戏团,在保利香槟国际带来精彩的魔术杂技表演。在表演中,市民将看到大变活人、变鸽子、神鞭、空中高椅等节目,并能欣赏到桑巴舞、爵士舞、人偶舞等热情的舞蹈表演。

  而4月26日至27日,保利香槟国际还将送上精彩的训兽表演,活动当天将有小狗、猴子、狗熊、狮子、山羊等动物明星到场献艺。(记者 宁莎鸥)

(来源:长沙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