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人艺话剧《枪声》将上演 史兰芽仇晓光领衔主演

2014年04月09日21:13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艺话剧《枪声》将上演 史兰芽仇晓光领衔主演

  原标题:人艺话剧《枪声》17日上演 史兰芽、仇晓光领衔主演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于清凡):北京人艺2014年度首部原创小剧场话剧《枪声》将于17日登陆北京人艺实验剧场,史兰芽剧中变身农妇,仇晓光饰演唯一“反派”。

  《枪声》由编剧傅玲创作,五易其稿后完成了她认为“目前为止写的最难的一部作品。”傅玲坦言,从女性作者的角度去看战争,摒弃了一贯的残酷主题,更多的是以人文关怀的视角去描述人的心灵救赎。全剧贯穿始终的亲情、友情、爱情,最后化解为一种大爱的力量,用这种力量去完成救赎,同时也用这种力量去跨越生死、跨越民族。从残酷的战争到温暖的人性,如何勇敢面对和反观自己,是“枪声”背后真正想带给观众的主题。

  作为一部战争题材的原创作品,《枪声》提供了一种新的叙述方式,即从作品本身延伸出更多解读的可能,而性格各异的人物和丰富的剧情也给了小剧场戏剧更多的展示空间。“我觉得观众会被剧中的每一个角色打动,因为他们让我们想起了自己。”导演唐烨说。

  除了编剧导演的强强组合,观众熟悉的实力派演员史兰芽、仇晓光也将倾力加盟。史兰芽在《围城》中饰演唐晓芙这一角色让人记忆犹新,而近些年热播的《江山》、《旗袍》等影视作品更让观众不断刷新对史兰芽的印象。而在人艺的舞台上,2004年小剧场话剧《合同婚姻》演出后,史兰芽又在人艺大戏《哈姆雷特》中担纲王后一角。此番再度回归小剧场舞台,她将出演《枪声》中的母亲一角,揉面、削土豆样样都会,十足的一个农妇形象。

  人艺实力派演员仇晓光将在剧中饰演唯一“反派”西格蒙德上校。这个贯穿始终的人物最难的就是内心的变化,这对因塑造过《北京人》中曾皓、《我这一辈子》中的“我”等话剧经典人物而被观众所熟知,并有着数十年舞台经验的仇晓光来说并不是难事。“如何让所谓的反派不脸谱化,而是充满了层次,从而告诉观众‘这个角色并不是一刀切的坏人’是我在塑造角色中的目标。”仇晓光说。

(来源:国际在线)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