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常州城市文化名片《淹城文化》正式编写

2014年04月10日09:2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常州城市文化名片《淹城文化》正式编写

  4月9日,“江苏城市文化名片”常州卷——《淹城文化》编委会会议在春秋淹城管委会会议室举行。

  “江苏城市文化名片”(丛书)由省委宣传部牵头、江苏省社科联组织实施,旨在传承弘扬江苏地方文化精华,打造各市最靓丽的地方文化名片。丛书共13本,每市一本。常州将力推《淹城文化》。

  《淹城文化》将从历史变迁、文化积淀、当代价值等不同的角度阐释淹城文化的深厚底蕴。全书立足社科研究,体现学术性,立足主打名片,突出标志性,立足地方特色,注重文化性,立足大中阅读,讲求通俗性。《淹城文化》由肖飞撰写,全书分为古城融文脉、香自苦寒来、薪火传承、代有才人出、谈笑诉风韵、无以常匹俦等6个章节,书中将讲述季札三让、以及夫差、勾践、唐荆川、恽南田、瞿秋白、刘海粟等历史文化名人故事。淹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才中认为,淹城历史文化厚重,淹城管委会承担传承历史文化重任,他们将继续保护和挖掘淹城文化,加大文化创意力度,淹城上下将全力以赴支持《淹城文化》的编撰与创作。

  常州市委宣传部徐缨部长表示,“淹城文化”是常州具有代表性的传统文化,也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优质资源,是一张具有可持续性、可扩张性的城市名片。除了对经济、旅游等方面的促进作用外,其本身就是展示常州文化的窗口。实施好这项工程,有利于对外展示常州厚重的历史积淀和浓郁的文化底蕴,有利于提升常州城市形象,增强常州文化影响力和软实力。(是轩 战斗)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