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2014年京津冀河北梆子优秀剧目巡演启动

2014年04月10日10:2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京津冀河北梆子优秀剧目巡演启动

  “三地同唱盛世曲 携手共筑中国梦”——2014年京津冀河北梆子优秀剧目巡演(北京站),昨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开幕。一台集结了“三地四团”十位梅花奖获得者的河北梆子名家名段演唱会,为京城观众献上了一场河北梆子饕餮盛宴。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出席开幕式。

  此次巡演,由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河北省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共同组成强大演出阵容,精心选择了七台大戏和一台名家名段演唱会。洪玲、王英会、许荷英、雷保春、吴桂云、陈春等十位梅花奖获得者,及近二十位国家一级演员都将陆续登台演出。

  此次巡演期间,四大院团都将展现自己的得意剧目,如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演绎的新编历史剧《定都》及舞台剧《北国佳人》,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原创剧目《宝莲灯》,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的新编历史剧《徐策》,河北省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带来的现代戏《女人九香》等。

  演出期间,京津冀三地文化主管部门还将举行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座谈会,在三地河北梆子巡演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文化协同发展的力度和广度。(记者 牛春梅)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