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四川彝族毕摩51156卷文献档案申报世界记忆名录

2014年04月10日16:54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彝族毕摩51156卷文献档案申报世界记忆名录

  近日,美姑县传出消息,彝族毕摩文献档案申报《世界记忆名录》工作正式启动。

  2009年,美姑县在全县36个乡镇开展毕摩及毕摩文献普查。这次普查掌握了毕摩的传承方式、流派、仪式形式、层次、年龄结构等情况。据统计,目前美姑县毕摩共有2913人,民间所藏毕摩文献为51156卷。美姑县彝族毕摩文献于2010年3月成功入选《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

  延伸阅读

  世界记忆名录,由成立于1992年的世界记忆工程国际咨询委员会评定,其麾下有66个国家委员会参与。每两年评选一次,每个国家每两年可申报两部古籍文献。首批自1997年开始,至2009年已先后公布了七批,计193项。目前中国已有9份文献遗产入选《世界记忆名录》。

(来源:四川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