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实体书店扶持试点扩展至12省份

2014年04月11日08: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实体书店扶持试点扩展至12省份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称“总局”)和财政部联合主办的“实体书店发展推进会”昨天在上海举行。财政部方面介绍,今年的“实体书店扶持试点工作”将扩展到12省份,去年获得扶持的书店今年依然有资格获得扶持。

  2013年,财政部和总局办公厅联合颁发《关于开展实体书店扶持试点工作的通知》,全国12个城市共56家实体书店接受9000万元资助,北京的五家实体书店是三联书店、字里行间书店、纸老虎书店、京南卫星图书城和中少成长文化公司(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分获近百万元支持。三联书店总经理樊希安介绍,三联书店获得扶持金额约100万元,将用于近期试运营的24小时书店。备受关心的问题“去年获得的扶持书店是否还有扶持资格”得到财政部的肯定回答。

  财政部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家新称,今年实体书店扶持试点将由原来的12个城市扩展到12个省份(含北京)。他认为,实体书店的经营还是要坚持市场导向,政府救急不救穷。“大规模补足没有可能也没有必要,反倒是害了企业和市场。”(记者田超)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