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北京三联韬奋书店10天中夜场销售额25万

谢绮珊

2014年04月24日09:1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三联韬奋书店10天中夜场销售额25万

  10天中夜场销售额25万

  昨天,适逢世界读书日,北京三联韬奋书店24小时书店正式挂牌营业。通过为期十天的试运营和调整,4月18日24小时书店进入常规运营。店方表示目前运营情况良好,特地选择世界读书日举行开业仪式,是为了更好地突出“助推全民阅读”这一主旨。据介绍,自4月8日起24小时试营业,10天中夜场销售总额25万元。

  多重利好催生24小时书店

  24小时书店,是许多爱书人心中的梦想,但图书业界对此一直态度暧昧。一方面认为开办24小时书店是满足读者需求,有利文化发展、推动全民阅读的好事;另一方面又因为成本太高、经营困难等原因,鲜有试水者。

  北京三联韬奋书店发布开启24小时试运营消息时,人们在纷纷为“不打烊”书店点赞的同时,也有疑问——三联韬奋书店的这份底气从何而来?

  “首先是来自我们三联书店八十年来始终秉承的由我们创办者之一邹韬奋先生提出的办店宗旨:竭诚为读者服务。”三联书店总经理樊希安指着书店大门上方的七个大字说。

  樊希安认为,社会发展至今已呈现出越来越多元化的特点,人们不再按照统一的时间上下班,出现了许多自由职业者,“昼伏夜出”的人增多,咖啡馆、酒吧、影院、夜总会、夜店吸引着喜欢夜生活的人们,而爱书的读者也需要一家不打烊的“深夜书房”。

  “如果只是单纯地服务读者,长期赔钱,我们也赔不起。”樊希安说,是国家的利好政策和资金扶持,给了他勇气。“‘提倡全民阅读’已被李克强总理写进政府工作报告,而早在去年12月,国家出台了政策,免掉书店13%的增值税,我们书店为此节约成本100万元。此外,三联韬奋书店去年还获得了来自财政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100万元的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条件具备,又有政府的支持,我们当然要响应号召。”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