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江南猴王”刘建杨夺魁白玉兰主角奖

2014年04月11日1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南猴王”刘建杨夺魁白玉兰主角奖

  中新社上海4月11日电 (夏一菲 邹瑞玥)第24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获奖演员名单10日晚在上戏剧院揭晓。凭借在《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中的出色表演,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演员刘建杨夺得本届主角奖榜首。

  据介绍,刘建杨是“一代猴王”六龄童的弟子,他以扎实的功力、独到的表演,适时、适地、适情地把握了“神”气和“猴”气,在绍剧《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中演活了孙悟空。当晚的演出中,刘建杨展示了精湛的耍棍技艺,博得全场一片喝彩。

  本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上,不少地方剧种都收获颇丰。其中,沪剧成为最大的赢家。除沪剧表演艺术家王盘声获得特殊贡献奖外,出演沪剧《挑山女人》的华雯、王文分获主配角奖,上海沪剧院最年轻的一代演员洪豆豆凭借《雷雨》获得新人配角奖。为了庆贺沪剧丰收,颁奖晚会上,演员朱俭、程文俊、连彬尧演唱了沪剧选段《打起背包走天下》;关栋天、小王彬彬、李政成、舒悦反串表演《沪剧“王派”联唱》;孙徐春演唱了沪剧插曲《为你打开一扇窗》,展现了沪剧这一上海本土戏剧艺术的魅力。92岁高龄的沪剧耆宿王盘声亲自登台领奖,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此外,还有上海芭蕾舞团的吴虎生、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的楼胜、福建省芳华越剧团的王君安等9位演员获得主角奖;张唐兵凭借在苏剧《柳如是》中钱谦益一角获得配角奖榜首,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陈姣莹、上海越剧院的杨婷娜、上海宝山沪剧团的王文包揽配角奖;上海京剧院的鲁肃、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的杨炯荣获新人主角奖,上海沪剧院的洪豆豆、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的应林锋获得新人配角奖。上海戏剧学院话剧《国家的孩子》剧组获得集体奖。(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