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正版字体设计支持计划启动

2014年05月11日09: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国内字体设计主力之一方正电子日前启动了“设计院校正版字体支持计划”。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等首批进入该支持计划。

  根据该计划,方正字库将为艺术设计类高校免费提供其目前发布的所有正版字库供教学使用,并将与艺术设计类高校合作开展字体设计培训课程及字体展览等,通过两年一届的“方正奖”中文字体设计大赛为设计类专业学生及字体设计爱好者提供平台。目前,我国字体设计的需求量逐渐增长,中文字库在新闻出版、影视与互联网、广告设计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但盗版侵权、字体设计人才匮乏等问题也不断显现。该支持计划旨在使国内艺术设计高校加强字体设计人才培养与版权保护意识,推动字体设计行业良性发展。

  (金 星)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11日 12 版)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