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第七届方正奖颁奖 “教科书体”成字体设计亮点

魏芳

2014年03月10日16:24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方正奖”中文字体设计大赛颁奖

  由中国文字字体设计与研究中心与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字在——中文字体设计论坛暨第七届‘方正奖’中文字体设计大赛颁奖典礼”近日在中央美术学院举行。

  据了解,第七届“方正奖”中文字体设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及台港澳地区的参赛作品2675份,主要分为教科书体设计、排版字体设计和创意字体设计三大模块,其中,专为少年儿童阅读和书写习惯而设计的“教科书体”的加入,成为本届“方正奖”最大亮点。“教科书体”第一名获得者刘汉旭同时获得首个方正“仓颉奖”殊荣,他的设计还有望在近期被开发成字库软件。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在致辞中表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国家版权局非常重视中文字库有关工作,一方面,积极推进“中华字库工程”建设,将中华文字的信息化作为重大工程来抓。另一方面,国家版权局及相关部门也一直关注中文字库的版权保护,推进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田立新及中外字体设计界的专家、字体设计爱好者等300多人出席颁奖典礼。

(责编:徐高鹏(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