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国家版权局:软件正版化工作仍存在问题

2014年11月21日13: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版权局:软件正版化工作仍存在问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1日讯 今年上半年,由国家版权局牵头的推进正版软件使用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对全国31个省市区及市县政府机关的正版软件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发现,有一些政府机关仍在使用盗版软件。针对这个问题,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在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涉及面较广,所以,检查督促十分重要。

图为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答记者问。郭小天/摄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到去年年底,中央、省、市、县四级政府基本按时完成了软件正版化的目标。但是,于慈珂指出,软件正版化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涉及软件采购、软件使用和制度建设等方面。

  于慈珂表示,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国家版权局下一步将继续改进工作。一是抓长效机制建设,把现有的制度进一步完善,并在贯彻落实方面采取有效的措施。二是抓工作责任的落实,特别是在建立省级软件正版化责任人数据库的基础上,向市、县推进,把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三是加强培训和宣传。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