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舞剧《梅兰芳》将演 霍尊献唱主题歌《花雅禅》

伦兵

2014年11月21日08: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霍尊献唱舞剧《梅兰芳》

  以京剧大师梅兰芳的艺术生涯为内容的影视剧和舞台剧不在少数,而要编创舞剧,却为当今的舞蹈编导出了一道难题。12月9日和10日将在保利剧院演出的舞剧《梅兰芳》将试图破解这一难题。

  据介绍, 舞剧《梅兰芳》以梅兰芳的艺术经历为蓝本,展现他如何塑造京剧角色,如何进行艺术创新。编剧罗怡春称:“以舞剧展现京剧表演艺术家的人生的确很难。从看似不可能的命题中,我们找到了一些逻辑关系,以中国戏曲艺术的精粹与中国民族舞优势相结合、以中国戏曲音乐与西洋音乐相结合、以中国戏曲服饰与现代艺术服饰设计相结合,一定是一种创新的艺术创作,会带来全新的艺术享受与独特魅力。舞剧《梅兰芳》没有选取任何有关梅兰芳先生的“传奇”作噱头,而是从梅兰芳先生如何进行京剧艺术创作的角度展开写作。”

  据介绍,该剧主创阵容强大,由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担任艺术顾问;辽宁歌舞团团长、国家一级指导罗怡春担任编剧;我国著名舞蹈编导杨威担任总导演。领衔主演董华兴曾获得多项国家级舞蹈比赛大奖,他主演的《雪·梅兰》荣获第八届全国舞蹈比赛文华评委会特别大奖。舞剧《梅兰芳》还创造性地运用主题歌渲染舞剧氛围。从《中国好歌曲》节目中脱颖而出的青年歌手霍尊应邀为舞剧《梅兰芳》演唱主题歌《花雅禅》。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