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西游记》重播3000多次 六小龄童申请吉尼斯纪录

2014年11月19日08:2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六小龄童主演的电视剧《西游记》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陈苑)根据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改编的诸多影视作品中,由六小龄童主演的电视剧《西游记》最深入人心,据金陵晚报报道,该版本的《西游记》已重播了3000多次,是世界上重播率和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六小龄童将申报吉尼斯纪录。得知此消息,不少网友纷纷感慨:“《西游记》就是寒暑假的代表!”“换台的时候只要听到《西游记》里熟悉的音乐就忍不住会停下来看。”

《西游记》重播3000多次

今年,曾有传闻六小龄童要将“1分钟耍金箍棒变化最多”和“30秒内眨眼次数最多”两项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据金陵晚报报道,六小龄童在最近的采访中透露,自己要申报吉尼斯纪录的并非是之前所说的“眨眼”和“舞棒”,“而是家中四代‘美猴王’,是扮演世界名著中同一主角传承最多代的家庭;以及一部《西游记》重播了3000多次,是世界上重播率和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六小龄童还透露,“其实我已经有两项获得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分别是前后17年(1982-1999)完成一部世界名著电视剧的拍摄、收藏《西游记》艺术品最多的个人和艺术馆。”

多国热衷翻拍《西游记》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AMC电视台曾宣布,计划将《西游记》改编成功夫题材新剧《荒原》,故事讲述一个伟大的战士和一个小男孩寻找极乐世界的冒险旅程。有网友将《西游记》与《指环王》作对比,“要是好好改编得高大上一些,我觉得不输于指环王的。”也有网友感叹“全世界都在打《西游记》的主意。”

日本曾多次将《西游记》改编成电影或日剧,最著名的当属2006年版本,由香取慎吾饰演孙悟空,女演员深津绘里饰演三藏法师,“电车男”伊藤淳史饰演猪八戒,内村光良饰演沙僧,故事开场就是幻翼大王要吃小孩、悟空师徒现身。剧中孙悟空的能力被大大弱化,相当于普通人,因此当他们遇到困难时需要从普通人的角度去面对。

2011年,韩国曾拍摄电影《西游记归来》,故事讲述2011年首尔,有人在工地上捡到一个葫芦瓶,发现里面竟然是两千年前被封存起来的妖魔鬼怪,牛魔王、白骨精和金、银角大王都来到21世纪祸害人间,一位科学家提取DNA复制出了孙悟空师徒四人,然后双方展开大战。大部分网友看完都吐槽了该片山寨雷人。

网络流传的越南版《西游记》虽然只是短短几分钟的MV,但已经把网友雷得不轻。由儿童扮演的孙悟空稚气十足,整部剧化妆十分粗糙,演员仅戴了面具就能当妖魔鬼怪,网友点评:“真是一秒钟毁童年”。

(本文参考:金陵晚报、新京报、中国新闻网等)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