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苏有朋称当导演有点亏 赞赵薇开青春片先河(图)

程雪超

2014年11月19日08:2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有朋:当导演有点亏

  苏有朋

  

  本报讯(记者 程雪超摄影报道) 昨日,由苏有朋首度执导、根据饶雪漫畅销小说改编的青春情感电影《左耳》在京举行首次发布会,四位男主演欧豪、杨洋、胡夏、段博文也首度亮相。导演苏有朋力荐四位新人,大赞他们“亮瞎双眼”、演技超出期待,将各自角色刻画得有血有肉。

  苏有朋自嘲做导演是被骗上贼船,本以为做导演很轻松,结果发现跟想象中完全不一样。不仅要事必躬亲,还要协调各种意想不到的麻烦,“把培养多年的神经病都用上了,而且为了电影,推掉了今年所有商演,当导演有点亏。”

  谈及电影,苏有朋立即由轻松搞笑变认真严肃,他称《左耳》不同于其他青春电影,更接近真实人生,接地气。《左耳》并没有带大家追忆过去,“一群年轻人在不懂爱的时候爱了,在不懂恨的时候恨了,然后他们张狂、他们跌倒、付出代价。所以我觉得它是一个很完整的故事,可以做成一个很好的剧情片,而不只是一些很符号化的青春片而已。”当有记者将好友赵薇的《致青春》与《左耳》相比时,苏有朋表示:“我觉得赵薇的《致青春》在某种程度上有不可取代的地位,它开启了中国青春片的序幕,所以我觉得它应该被供在神坛上,而不是拿来比较。”

  对于首次做导演要面对的票房压力,苏有朋则称:“一个导演不能以票房为前提,而是应该以好作品为基础。”据悉,电影《左耳》将于2015年正式上映。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