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2014年明星出书热:黄磊分享幸福 林青霞感怀人生

2014年11月21日08:1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陈苑)据“中国作家富豪榜”官方微博11月20日透露,“2014第九届中国作家榜”今年将推出新榜单——“明星作家榜”。近年来,明星出版的书籍已成为畅销书榜单上的常客,但究其作品的文学性而言,著名评论家白烨曾表示,明星是借助自身光环或粉丝的拥趸销售图书,作品与文学性关系不大,他认为,从文学原创的角度来讲,这些人只能算“作者”而非“作家”。新增的“明星作家榜”将会有哪些作家入围?人民网文化频道记者为您梳理一下今年值得关注的十本明星出版的热门书籍。

2014年值得关注的十本明星出版热门书籍

1、郎永淳《爱,永纯》

 

《爱,永纯》封面  (资料图)

内容简介:

《爱,永纯》是2011年郎永淳妻子吴萍罹患乳腺癌后,去美国休养,夫妻双方用各自的视角,分别于中美两地写下近年来关于家庭、婚姻、教育的心情感悟。在异国他乡,吴萍和儿子互相依靠,儿子既要陪伴妈妈,又要学习在陌生的环境中独立。吴萍既要休养身体,又要适应异国的生活和“陪读妈妈”的身份,她以乐观淡然的态度应对生活中的不幸,并善于发现和享受生活中的美好,用饱含人生智慧的文字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郎永淳在国内则坚定地支持着家人并将这一路的心路历程诉诸笔尖。

图书信息:

作者:郎永淳、吴萍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2月

2、高晓松《晓说(3)》

《晓说(3)》封面 (资料图)

内容简介:

《晓说》是一档为高晓松量身定制的视频脱口秀节目,也是中国第一档全自由发挥的知识类名人脱口秀。由高晓松即兴说历史、评人物、论文化、谈热点、看世界。《晓说(3)》囊括了国际军事、美国政治文化、美籍华人历史,以及抗战历史等多个热点话题,并有胡淑芬、文冤阁大学士、破破的桥、一毛不拔大师、赵楚等网络红人点评。

图书信息:

作者:高晓松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4年3月

下一页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