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丁丁历险记"手绘插图拍2125万 创世界最高漫画拍卖价

2014年05月26日07: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巴黎5月24日电 (记者邢建桥)法国艾德拍卖行24日以约250万欧元(约合2125万元人民币)的高价,拍卖了比利时漫画家埃尔热1937年创作的《丁丁历险记》的一幅手绘插图,创造了漫画拍卖的世界最高价格。

  此次拍卖的成交价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期。这幅最初估价在70万至90万欧元(约合595万至765万元人民币)的双开页油墨画,被用来作为1937年至1958年出版的《丁丁历险记》的内封。画中包括丁丁及其宠物狗白雪在34种不同情景中的形象,囊括了各部《丁丁历险记》的精髓。

  尤为有趣的是,在其中一幅画中,丁丁在雪中身着毛皮大衣,但这并没有出现在任何已出版的《丁丁历险记》中。一些专家表示,这可能预示着埃尔热本来打算创作一部发生在寒冷北极圈附近的故事。

  艾德拍卖行曾在2012年将埃尔热于1932年创作的《丁丁历险记》第三部《丁丁在美洲》的封面,以130万欧元(约合1105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卖给了一名丁丁迷,创造了当时漫画拍卖的最高价。

  《丁丁历险记》由23册图书组成,是比利时漫画家埃尔热创作的系列漫画,讲述了少年记者丁丁及其宠物狗白雪游历世界冒险的故事,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漫画系列之一。其故事内容幽默,同时倡导反战、和平和人道主义思想,现已被翻译成包括中文在内的60多种文字,全球总销量达两亿册以上。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6日 22 版)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