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沙溢胡歌乔任梁立威廉 那些年闫妮"恋"过的弟弟

2014年06月08日09:45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那些年,闫妮“恋”过的弟弟们(图)

一部《武林外传》让“佟掌柜”闫妮一炮而红。此后,闫妮的戏路也越走越宽,在荧屏、银幕上频繁亮相。这对于靠吃“青春饭”的娱乐圈来说,已过不惑之年的闫妮不得不说是一个独特存在。如今,闫妮在戏里戏外“姐弟恋”谈得火热,吻遍从立威廉到胡歌、乔任梁等各款型男帅哥,其中最大年龄差达到16岁。闫妮被无数网友观众称为“熟女演员中的人生赢家”。闫妮到底是手握哪些“绝杀技巧”终将自己打造成一代“驭弟姐姐”?

《武林外传》搭档:沙溢 年龄差:7岁

“我以后一定要和闫妮补拍吻戏”

早在“佟掌柜”时期的闫妮就已经走上了“姐弟恋”之路,比闫妮小7岁的沙溢自嘲在电视剧《武林外传》中是“傍富婆的小白脸”。但两人戏里并没有什么亲密的镜头。

同名电影版中,一场闫妮一直在油灯下算账唠叨,为了诱惑她,沙溢又脱衣服、又搔首弄姿,还直抛媚眼的戏码让人印象深刻,虽抛出“搞笑床戏”的噱头,但也并没有亲密镜头。提到姐弟恋话题,他说:“说到御姐,我最有发言权了。要知道,一个男孩要想真正成熟起来,一定要寻找一个契机变身为男人,而这个契机最好就是选择一个略显成熟的女人,作为他的知心爱人,能迅速帮他完成这个过程。准确地说,我不是成熟,我和白展堂都是被‘催熟’的。”

近日,老搭档兼好友沙溢在参加节目时谈及闫妮和胡歌的激吻戏,大呼受刺激:“我们那部戏都没有,以后一定要找机会再拍一次。”

《张小五的春天》搭档:立威廉 年龄差:5岁

“闫妮妈妈式的照顾让我蛮享受”

这部“剩女”话题剧,让闫妮踏上时装剧“姐弟恋”之路。闫妮在剧中饰演的小装修公司经理张小五貌不出众,事业爱情双失意,偶遇身世不明的归国富家子弟立威廉,最终抱得帅哥归。该剧在2010年播出时曾招来不少观众吐槽,直指闫妮和立威廉完全不搭,看起来像母子。

立威廉自曝交往过一个比自己大4岁的女朋友,“我觉得跟闫妮合作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因为她在现场非常照顾我,可是她照顾的方式是很妈妈、大姐的照顾,我蛮享受的。”第一次在北京连拍两个月的戏,从小在国外长大的立威廉不熟悉环境,“所以她就问我要吃什么,推荐这边的面好吃。她是西安人,还说到西安带我去玩,我觉得她是一个很贴心、很有实力的演员。拍了《张小五的春天》,我觉得我从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生活启示录》搭档:胡歌 年龄差:11岁

“她总会在不经意间给你致命一击”

这部热播剧刚刚结束,闫妮饰演的是为爱甘心做全职家庭主妇的中年妇女于小强,发现老公有外遇后,决定净身出户,后来与胡歌饰演的电脑工鲍家明发生了一段相差6岁的姐弟恋。但实际两个演员的年龄差有11岁。网络上热议最多的那一幕:鲍家明和于小强去开房,酒店前台说什么也不相信眼前的两个人是情侣,于是他俩索性抱起来就吻。据悉,此桥段居然是胡歌主动加的。

胡歌认为闫妮在演技上给了自己极大的提升,“闫妮老师对我来说是属于无招胜有招的高手,拍摄过程中我不断在学习如何接招,她总会在不经意间给你致命一击。有时你可能觉得她比较冷淡,但她突然就能给你意外的惊喜。”胡歌将自己和闫妮的搭配定义为“新鲜”,“如果一个戏两个人在一块儿,所有过程和结果都是观众可以预见的,那就没意思,就是要让大家觉得完全不可能的最后偏偏走在一起,这才有吸引力。”

《疯狂72小时》搭档:乔任梁 年龄差:16岁

“妮姐让我知道什么是吻戏”

结束了和胡歌的“恋爱”,闫妮又开始在大银幕上和两大帅哥耿乐、乔任梁谈情说爱了。新片《疯狂72小时》中,闫妮一改“被甩剩女”、“被出轨中年妇女”的“苦菜花”路线,变身大龄待嫁女土豪。因为爸爸留给自己的古董收藏,闫妮饰演的许三娜引来前男友耿乐和小帅哥乔任梁的有意接近。片中,闫妮一会和“偷心贼”耿乐深情拥吻,一会又经不住“采花贼”乔任梁的勾搭激吻缠绵。

与乔任梁演情侣,是闫妮目前为止年龄跨度最大的一次“姐弟恋”,女大男16岁的组合上演激吻戏码。和闫妮演对手戏的87年男星乔任梁自称以前对于吻戏完全没有经验,“经过这次合作拍戏,妮姐让我知道什么叫做吻戏了。经过妮姐调教,我的吻技大有提升。”

《王大花的革命生涯》搭档:张博 年龄差:11岁

“我比胡歌更搭闫妮”

闫妮的官方微博个人签名区域近期一直写着“闫妮正在拍摄《王大花的革命生涯》”。这部谍战剧以20世纪30年代的东北为背景,讲述普通家庭主妇王大花历经磨难,最终成长为革命者的故事。正在旅顺拍摄的闫妮扮演一个有点野性的农村主妇,跟张博演绎一段初恋情缘。至此,闫妮的“姐弟恋”名单中又添了一位小11岁的张博。

面对“阅弟无数”、气场强大的闫妮,张博自信表示“完全能hold住”。张博还向闫妮“表白”,“其实我喜欢闫妮很久了,她是我最想搭档的女演员之一。”而对于有网友将胡歌与他谁更适合闫妮做对比,张博笑称,“当然是我,我比胡歌更搭,我man(男人)。”

为什么闫妮演姐弟恋停不下来?

在“姐弟恋”戏路上走到根本停不下来,她何以成为了这类题材影视剧的“万能搭”?是她气场适合与“弟弟们”谈恋爱,还是同年龄段的女演员中没有其他恰当人选?听一听制片人、编剧、与娱评人的解读吧!

她没有少女容颜 却有少女情怀

点评者:《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制片人吴毅

谈到之所以选择年龄相差超十岁的闫妮和张博搭档的原因,吴毅直言就是为了寻找一种“反差感”,“过去的年代不像现在,那个时代的情侣里有很多女比男大的情况,特别是在东北地区,这种情况是的确存在的。选择闫妮和张博搭档,除了他们两人的年龄差在角色上能增强历史真实感,还因为张博属于硬朗帅气,气质上跟闫妮有很大的反差。闫妮虽然没有少女的容颜,却有少女的情怀。别看许三娜傻得可以,又天真到家了,还真只有闫妮能演出这个味儿,换其他女演员都不行。”

她是一个表面淡定内心很有爆发力的演员

点评者:《生活启示录》编剧王丽萍

很多人都埋怨演员与原著中的形象不同。很少有演员是编剧“钦点”的,如果真有这待遇,那必然是编剧认为演员特质与自己笔下的人物更接近。《生活启示录》的编剧王丽萍说:“闫妮是我定的,我觉得她是一个表面淡定,内心很有爆发力的演员。她本身对姐弟恋不排斥,自己也有过类似的经历,所以算是一拍即合吧。胡歌这个男孩子呢,很阳光,很善良,也很通透。”

她这样气质的女演员是很有市场的

点评者:资深媒体人、娱评人梅子笑

娱评人看待演员人选,更能够跳出电视剧本身来看问题。知名娱评人梅子笑说:“其实从《武林外传》到《张小五的春天》,再到刚上映的电影《疯狂72小时》,这些都不算是投资特别大的影视作品(《生活启示录》除外)。闫妮的定位,也就是从个人风格、人物设定甚至片酬方面来说可能都比较适合。闫妮身上有喜剧细胞,也有熟女风情,在‘女神’泛滥的娱乐圈,她这样又带着‘疯’一般气质的女演员是很有市场的。闫妮演绎下的佟湘玉大受观众欢迎,也正是从那时候开始,我认为闫妮的‘姐弟恋’戏路就成功迈出了第一步。然后一个角色成功后,会有许多类似的角色找上门。所以从《武林外传》到现在,观众们会看到闫妮成了‘姐弟恋’的‘万能’人选。总体来说,这样的现象由两点决定,一是闫妮个人风格定位,二是商业市场需求。” (徐扬)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