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闫妮"疯狂72小时"不屑恋爱 邵兵秀肌肉乔任梁主攻色诱

2014年06月08日09:0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神经病”闫妮来撑场

  闫妮造型和定位继续《一仆二主》以来的城乡接合部路线,化身的“女神经病”许三娜想必是许三多的近亲,那二劲和王宝强有得一拼。稍有不同的是,同为村姑变身,《一仆二主》中的灰姑娘属于用青春换事业,依靠个人奋斗熬成了强悍的剩女老板,而《疯狂72小时》中的灰姑娘靠着家传古董发迹,直接一步登天成了都市贵族。《一仆二主》中的闫妮为事业奔突,蹉跎了青春无暇恋爱,《疯狂72小时》的闫妮似乎并不缺男人,似乎纸醉金迷不屑恋爱。

  《疯狂72小时》与宁浩的《疯狂的石头》貌似有一些创作上的趋同感,比如故事都在有限的空间内展开。《疯狂的石头》围绕着一个古旧的厂院,《疯狂72小时》拘囿在女主人公的高级公寓,空间更小了,且还加上了72小时的限定。更近似的是贼人团伙的布局,贼首邵兵一如刘桦,两位马仔任桥梁和包贝尔类同岳小军和黄渤,另一路落单的笨贼李菁也能够和连晋的功用画上等号。

  当然,两片更多的是不同,《疯狂72小时》除了笨贼盗宝,还要负责劫色。贼首邵兵负责秀肌肉,表里如一的强悍;乔任梁主攻色诱,将小白脸的贱相发挥到了几乎让人相信爱情的程度;包贝尔负责不无善良的花痴,为此导演还给他准备了两位烈焰红唇的“女闺蜜”;而李菁由盗宝直接升级成了劫色,不过大多时候他都是个隐形人,奉送的是默剧化的表演。有各路笨贼当道,男一号耿乐的使命愈发不得轻松,作为旧爱的他除了自己深陷绝境,还要主攻“偷心”。

  《疯狂72小时》中“疯狂”是有了,也达到了一定的喜剧效果,然宁浩大有所成的“疯狂系列”在前,影片再以“疯狂”冠带难免要陷入比较和肢解。整体来说,《疯狂72小时》的人物设定和故事桥段尚可,但剧本的圆熟程度和作品完成度远不及《疯狂的石头》,而且《疯狂72小时》说白了还得依靠闫妮的个人透支来兜售,“女神”和“女神经病”才是《疯狂72小时》的核心竞争力。(曾念群)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