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汉字听写"复赛第三场:河南重庆广西内蒙古将对决

2014年07月25日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汉字听写"复赛第三场:河南重庆广西内蒙古将对决

  中新网7月25日电 第二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27日晚八点将在央视一套播出第三场复赛,河南、重庆、广西、内蒙古等四队将亮相。

  第二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已结束了两场复赛的角逐,浙江队与河北队艰苦晋级半决赛。福建、贵州、天津、上海、香港、甘肃抱憾离场,但每队仍有一位最优秀的选手有机会通过最佳个人晋级赛争夺全国总决赛的门票。

  依照赛前举行的课标测试,内蒙古队、河南队分别排名第25、31。重庆队在36支代表队中排名第6,头号种子陈秋旭在180名选手中排名第5。代表广西参赛的广西大学附属中学曾经参加过首届《汉字听写大会》,第二次参赛中排名第12。值得一提的是,重庆队和广西队曾经在去年的《汉字听写大会》上有过交手。在半决赛中,广西曾经战胜重庆晋级总决赛。此番再次相遇,必有一场恶战。

  在去年的《汉字听写大会》上,代表河南的河南师范大学附中的安婧源同学凭借优异的表现冲进总决赛,获得全国第六名的好成绩,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今年,河南全省18个地级市参与了河南赛区的海选。经过一个多月的层层选拔,有29支代表队晋级河南省决赛。最终,来自“造字圣人”仓颉故乡濮阳的五名选手在决赛中力压群雄,取得河南赛区冠军,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复赛。

  重庆队曾在去年的《汉字听写大会》上杀进半决赛。今年,重庆赛区的选拔赛在6所市教委直属中学中展开。最终,重庆市育才中学以5名选手最终全部留在场上的绝对优势,击败重庆南开中学、重庆八中、重庆巴蜀中学、川外附中、西师附中,晋级全国总决赛。

  去年的《汉字听写大会》中,广西队战绩辉煌,一路过关斩将挺进总决赛,“霸气姐”廖乙霖还荣膺总决赛第三名,令人印象深刻。今年,广西省采用笔试的形式,对全省14个地市使用同一套试卷进行测试,最终,广西大学附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胜出,再次代表广西参加汉听大会。

  内蒙古代表队李响悦曾在去年的《汉字听写大会》复赛中,连续书写13个词。今年内蒙古自治区组织了层层的选拔,赤峰市松山第四中学、包钢第三中学、达拉特旗第五中学、北京师范大学乌海附属学校、通辽市第四中学、巴彦淖尔市第二中学等六所学校代表队成功闯入省赛决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包钢第三中学脱颖而出,代表内蒙古参加全国总决赛。

  河南、重庆、广西、内蒙古四支队伍将亮相央视一套27日晚八点播出的第二届《汉字听写大会》第三场复赛。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终场,《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将首次在电视上公布本场“焐热汉字”。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