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接力社获独家授权出版"汉字听写大会"图书

应妮

2014年05月13日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接力社获独家授权出版"汉字听写大会"图书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节目组12日在京与接力出版社举行签约仪式,节目组将“汉字听写大会”相关图书作品首次授权接力出版社出版。

  由中央电视台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节目自2013年播出后好评如潮。该节目宗旨在于唤醒更多人重视掌握汉字的基本功,激发人们学习汉字文化的热情,以积极态度直面汉字危机,传承民族文化的精华。

  据介绍,该系列图书将以中学生为核心读者群。系列图书拟从汉字书写、汉字学习两方面入手,再现“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的文化意蕴,并将“听写大会”中出现的汉字文化、汉字知识、汉字规律逐一分类展示。同时还将以板块化呈现方式,将“听写大会”节目中未及呈现的专家精彩点评、选手学习秘笈以及著名老师、学者、汉字研究者对汉字文化的独到见解一并汇入书中。该系列图书计划将于7月面世。

  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表示,与文化类电视节目相比,图书产品也是“传承文化聚焦文化”的载体之一。此次出版社获节目组独家授权出版相关图书作品,既是将自身品牌固化一种传统文化载体,也方便更多读者在不插电环境下重睹汉字风采,重温汉字神韵,让更多读者将对汉字的热爱落实为规范正确的书写,详实准确的理解,一笔一划地领悟汉字文化。(完)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