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作家富豪榜"制榜人:有企业想赞助 我没接受

2014年07月28日10:02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作家富豪榜"制榜人:有企业想赞助 我没接受

   原标题:“中国作家富豪榜”制榜人吴怀尧:有企业想赞助 我没接受

   26日下午,因制作“中国作家富豪榜”而名噪一时的吴怀尧回到家乡,参加由《优良》杂志主办的分享会,讲述这份榜单的生长与蝶变。这位1984年生于红安的小伙子甚至放言“它是中国最成功的自媒体品牌”。

   年仅30岁的吴怀尧已经连续做了8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很多人都惊讶于他的成功路径。当天,一身黑衣、个子瘦高的他透露:“我17岁就退学到北京做编辑,21岁进入一家知名财经媒体担任封面报道记者。2006年夏天,我走访诸多作家、书店、出版机构,调查研究月余,推出首创的‘中国作家富豪榜’,很快就引起了一片质疑之声,很多人都说作家哪能称得上富豪。”

   第一届作家富豪榜的榜首是余秋雨,畅销代表作《文化苦旅》,版税1400万。吴怀尧昨天说:“这个1400万拿到其他的行业,它可能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数字,但是在作家行业像洪峰这样的作家都要去乞讨,我觉得余秋雨可以称得上是富豪。”

   吴怀尧表示,最初制作“中国作家富豪榜”时,很多时候都是“垫钱在坚持”。经过8年的努力,去年12月,“第八届作家富豪榜文化盛典”在成都举办,易中天、郑渊洁、陈坤、江南、唐家三少、莫言出版人、韩寒出版人等集体出席;今年4月吴怀尧在上海创立星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裁,正式将作家富豪榜进行品牌运营。

   昨日的分享会现场,有听众问吴怀尧是否也成为了出版圈的富豪,他表示:“我目前只是向合作媒体授权,收取授权费用。值得高兴的是,近两年作家富豪榜声势越来越大,还进行了颁奖活动,相关成本会增加到300万—500万左右,但举办的媒体没有亏本。”

   “现在有不少企业想向作家富豪榜提供赞助,但我没有接受,因为我认为品牌运营还没到这个阶段。在未来,我们可能会以作家富豪榜为核心制作更多新榜单。”吴怀尧信心满满。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