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秦时明月>首周末票房奔4000万 评分超<后会无期>

2014年08月11日14:0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周末票房奔4000万 评分超

   原标题:首周末票房奔4000万,格瓦拉评分超《后会无期》 浙产动画《秦时明月》太酷了 电视真人版本周开机

   上周五,浙产动画大电影《秦时明月之龙腾万里》(以下简称《秦时明月》)亮相影院。尽管排片不如明星云集的《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但《秦时明月》硬是以1300万元的成绩,名列8月8日的票房冠军。而刚过去的首周末,票房奔4000万元。在格瓦拉上,该片评分8.9,是今年暑假所有电影里口碑最高的。

   作为这部有七年资历、数以亿计粉丝打底的品牌动漫,《秦时明月》大电影有这样的开门红并不意外。昨天,记者采访了《秦时明月》系列导演、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公司总经理沈乐平,帮各位“月饼”(《秦时明月》的粉丝昵称)挖挖幕后花絮。

   揭秘一:

   动画片难得

   抢占晚上黄金档

   票房好,除了片子好,排片也很重要。

   沈乐平告诉记者,他们联手光线传媒、炫动卡通一起做发行——前者发行的《泰囧》,创造国产影片最高票房,后者在动画电影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影院普遍把国产动画片归在‘低幼儿’范围,卖得再好,也很难在晚间场争取更多场次。但卖得好的电影一般都是‘白+黑’的排片规模。”

   沈乐平说,《秦时明月》在8月8日上映前进行了20个城市的巡回点映,都是晚上黄金场,没有送票,都是直接卖的,就是为了做给各地院线看,“我们点映的票价每张88元,比较贵了,一样卖光,甚至供不应求。影院经理就心里有数了。上映第一天,《秦时明月》就有了少量的晚间场,卖得不错,第二天、第三天又再加场。”昨天,《秦时明月》在22个主要票房城市的排片为13.86%,仅次于《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的15.93%。

   沈乐平这几天一直在跑影院做调查:“这部电影的观众组成挺清晰的。上午场是小朋友和家长,中小学生;下午场,是中学生和大学生;晚间场,大学生和年轻白领多。可见,我们是适合全年龄段的动画片。”

   揭秘二:

   张嘉译喜欢帅哥

   所以“抢”了卫庄配音

   这部电影掐掉片尾字幕只有94分钟,很自然就出现“顺得哥情失嫂意”的情况——人物背景、关系交待得有些仓促;赤炼、白凤一句台词都没有;卫庄换了配音……

   这些,沈乐平都很清楚。他刷微博、刷豆瓣……网友的评价,好的坏的,他都做参考。

   沈乐平表示,电影版在策划时就下定决心,要在电视剧版的风格、故事上进行很大的改变。“动画片在100分钟以内比较合适,这在好莱坞有着成熟的模式,所以,我们就尽可能地再把节奏处理得更明快一些。”

   而粉丝遗憾没拍进去的,后面陆续会出现。沈乐平透露,他们打算在5年内推出《秦时明月》动画大电影三部曲。“第二部的剧本方向已经出来了。”

   至于卫庄为什么换了配音——电视版是吴磊,电影版是张嘉译。沈乐平透露,本来张嘉译是给新加入的水果将军配音的,“那个将军的喜剧形象跟张嘉译给观众的沉稳印象,反差特别大,会更好玩。但张嘉译更喜欢帅气的角色,选了卫庄。”

   沈乐平说,为了让粉丝在听觉上有顺利过度,电影版里,卫庄其实有两种声线,“正常的状态是张嘉译配音,后来他拿到一把剑被魔化的时候,用回了原来吴磊的声音。粉丝可以留心下。”

   揭秘三:

   真人版本周开拍

   主演很豪华

   8月15日,真人版电视剧《秦时明月》将在横店开机。制作公司是以《仙剑奇侠传》系列、《步步惊心》等偶像剧闻名的唐人电影。

   昨天,一份主演名单在微博上疯传,“天明”蒋劲夫、“盖聂”陆毅、“端木蓉”刘诗诗、“雪女”娜扎等组合,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最终的名单要8月14日才会公布,我们对唐人还是比较信任的。”沈乐平表示,当初想拍《秦时明月》真人电视剧的公司不少,“我们每家都谈了,最后选择了唐人,一是他们这些年产量不大但每部都很用心,其次在演员上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比如胡歌、刘亦菲、刘诗诗等,都是他们一手培养的。另外,他们的美术、服装、道具,都是网友公认制作比较精致的。”

   沈乐平透露,真人版电视剧的明星班底很豪华。目前可以提前透露的是,深受“月饼”们喜爱的人气明星小小白会参与演出,但具体的角色还没确定。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