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秦时明月》“弹幕”遭质疑 导演:弹幕针对90后

2014年08月10日08:2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导演回应:弹幕针对90后

《秦时明月》海报

《秦时明月》“弹幕”遭质疑

动画大电影《秦时明月之龙腾万里》试水“弹幕”在业界引起轰动。前日该片首映及“土豆动漫爬梯——弹幕之夜”在京举行,导演沈乐平针对“弹幕毁掉电影”的激烈批评作出回应,称弹幕电影以吐槽、调侃为主流,很符合“90后”、“00后”自我主张的意愿表达,想专心看片的可以选择普通影厅。

影片编剧、导演沈乐平透露,“弹幕把观众和导演放在完全平等的位置上,导演有一块屏幕表达想法,观众有两块屏幕表达他们的想法。弹幕对电影创作未来将有深远的影响。”对媒体及影评人认为弹幕是对作品的不尊重甚至毁了电影的激烈言论,导演称,“进弹幕场的人不只追求以前一块屏幕的体验,而是快乐吐槽及群体社交。”

至于弹幕观影影响到看电影礼仪的说法,沈乐平称,“看电影不见得是要坐在电影院里一本正经地盯着屏幕,弹幕场对整个电影应该是个带动,不会影响电影基本的规则,更不会影响礼仪。”

(记者 程雪超)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