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太极拳传人批"张三丰太极拳"申遗:制造认知混乱

2014年08月13日09:49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极拳传人批"张三丰太极拳"申遗:制造认知混乱

  昨天,太极拳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陈小旺在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其矛头直指影视剧、传说中的武林英雄人物张三丰。早在8月5日,陈氏太极拳第十一代嫡宗传人,陈正雷也剑指张三丰。他们认为,“张三丰太极拳”一旦列入名录,会人为制造认知混乱。

  据了解,今年7月16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进行网上公示,提出名单298项,其中新入选151项,扩展项147项,涉及太极拳的申请共5项,“张三丰太极拳”位列其中。陈王廷?张三丰?武当山?陈家沟?……关于太极拳创始人、发源地的纷争2007年尘埃落定,中国武协、中国民协经过长时间考察论证,命名河南省温县为“中国武术太极拳发源地”、“中国太极拳发源地”,认定明末清初人陈王廷为太极拳开创者。现在关于太极拳发源地之说,却因福建省邵武的“张三丰太极拳”申遗再起波澜。

  发布会上,陈小旺从张三丰出生地、与太极拳的关联、与各流派太极拳传承真实性对比,多角度揭批“张三丰太极拳”申遗不合理之处,并称“一旦列入名录,定会人为制造认知混乱”。

  据介绍,太极拳流传至今,习练者超过3亿,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太极拳发源地、太极拳创始人备受关注,因此,对于“张三丰太极拳”申遗,必将会引来世人关注。尚新娇

(来源:郑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