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加州艺术委员会每年从州政府获307万美元

2014年08月18日08: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州艺术委员会每年从州政府获307万美元

   原标题:美国加州政府提高资助艺术预算

   7月15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众议院议长约翰·佩拉兹宣布,将从他可支配的州预算中拿出200万美元,用于资助艺术机构。至此,从7月1日开始的2013年至2014财年,加州艺术委员会从州政府获得的拨款将从原计划的107万美元提高至307万美元。

  该决定是10多年来加州政府首次增加对艺术委员会的投入。2003年美国经济危机后,加州艺术委员会的预算缩水超过90%,成为美国人均艺术投入最低的大州。提高后的拨款总额不仅弥补了原计划中对艺术委员会资金的削减,反而高出了29.2%。

  艺术委员会主席威利·艾特肯称,此举是州政府“迈出的具有积极意义的第一步”。他表示,这些钱不会用于提高工作人员的工资和行政开销,委员会将在本月召开会议,讨论新增的200万美元该如何分配、哪些艺术项目将优先得到资助。

  6月14日,加州立法机构通过了2340亿美元的新财年预算,其中削减了7.6%的艺术机构赞助基金。加州艺术委员会共获得拨款502.4万美元,其中州政府承担21%,为107万美元,联邦政府拨款109.9万美元,其余的285.5万美元来自捐赠。这距离艺术倡议者们在5月的州议会拨款委员会上主张的7500万美元相去甚远。按照原预算,州政府每支出4.66万美元,艺术委员会只能支配其中的1美元。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