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升级国际奖

2014年08月18日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升级国际奖

  中新社上海8月18日电 (记者 邹瑞玥)18日,“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在沪宣布正式更名为“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这一儿童文学奖成为内地首个国际性儿童文学奖项。

  据介绍,“陈伯吹儿童文学奖”设立于1981年,是1949年后中国第一个以著名作家名字命名的文学奖项,已成功举办了25届,是中国目前连续运作时间最长和获奖作家最多的文学奖项之一。“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将作为“上海国际童书展”的奖项,获奖作品的奖励额度将增加,除评选图书和单篇作品外,还增加了对促进中外儿童文学、儿童出版和阅读交流有突出贡献人士的奖励。

  据介绍,“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每年评选一次。评出“年度作家奖”两名(中外各一名),奖金人民币各10万元;“特殊贡献奖”两名(中外各一名),奖金人民币各5万元;“年度作品奖”15种,奖金人民币各2万元,每年11月“上海国际童书展”期间将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奖。2014“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应为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内出版、发表的新创作的儿童文学作品,包括本土原创文字图书、中外原创绘本和原创单篇作品三个方面,申报截止日期为2014年9月18日。“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奖杯和标识有奖征集面向全社会所有有志于从事设计工作的个人或组织,将评出最佳作品、优秀作品和入围作品若干名,颁发奖金和证书。(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