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明星效应吸引粉丝消费 张嘉译欲跨界做旅游

2014年08月18日13:45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星效应吸引粉丝消费 张嘉译欲跨界做旅游

  原标题:张嘉译办雕漆工作室挽救传统手工艺 欲跨界做旅游

  张嘉译玩跨界有模有样 办雕漆工作室还要做旅游

  《我是歌手》的惊艳亮嗓让观众知道了“帅大叔”张嘉译唱得也不错,如今他闷头搞雕漆工作室,收藏有近百年的天价雕漆作品。前日,张嘉译以投资人身份出席了其雕漆工作室成立五周年纪念仪式暨雕漆大师满建民从艺50周年艺术展开展仪式。

  演艺事业顺风顺水的张嘉译却屡屡尝试跨界,他直言:“我的跨界其实就是玩,我还会好好的演戏,大家放心。”

  张嘉译在活动现场讲述了与雕漆大师满建民结缘的故事,5年前张嘉译在福州看到了满建民,了解到这一行业几近后继无人。为了挽救濒临失传的传统手工艺,两人约定回北京携手成立工作室,并于此后签约多位北京雕漆厂的工艺大师共同创作。

  据张嘉译介绍,2009年雕漆工作室成立以来,满建民已经创作出《雄踞东方》坐狮、《双面雕漆大插屏》等多个作品,并先后获得了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北京工艺美术展北京“工美杯”金奖等荣誉。

  对于工作室的经营,张嘉译坦言,5年来所有的作品都没有出售过,“我想攒起来,就等今天这个展览,让大家看到雕漆的力量。”据了解,他的工作室收藏有近百年的天价雕漆作品。

  至于投资了多少,张嘉译说:“具体算不清了,大概五六百万得有吧。”明星跨界并不罕见,但是像张嘉译这样不为赚钱的却不多。他又直言自己不是一个好生意人,“能不靠它赚钱尽量不用它来赚钱。”张嘉译透露接下来想继续跨界———做旅游。

  明星开店 吸引粉丝消费

  娱乐圈明星跨界赚钱也很常见,小S、谢娜合伙开闺蜜主题甜品店;李冰冰牵手黄晓明、任泉合开火锅店等;赵薇在法国买酒庄;黄晓明与巫启贤、曾志伟等人在北京共同投资成立了“金帝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等等。

  明星仰仗自己的明星效应吸引粉丝消费,李冰冰工作室宣传人员Lancyi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冰冰火锅店刚开业的时候,我客串了好几回‘接线生’的工作,不少客人预约时都说知道是三位明星合开的,要来吃吃看,开业半年火锅店生意依旧爆满。”

  作为圈内低调的投资高手,任泉这十年来演艺圈之外的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他在全国各地开办的川菜馆、火锅店挣得盆满钵满,近年投资的早教事业,如今成为其最新的“聚宝盆”。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