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嘉译:演历史人物压力大 投资漆雕不为赚钱

冯遐

2014年08月18日10:0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嘉译 演历史人物压力大

  近日,演员张嘉译投资的漆雕工作室举行了5周年庆典,又恰逢话题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在央视一套热播。由其扮演的习仲勋一角首次出现在荧屏上,对于这个角色此前的筹备情况,张嘉译表示,“演历史人物对演员来说压力比较大的,大家总有一个对比,会比较演员和本人像不像啊。除了外形上要尽量贴近外,我想最主要的还是‘神似’吧。”

  投资漆雕工作室,张嘉译不为赚钱只因喜欢,“5年来所有的作品,哪怕一个小葫芦我们都没有出售过,我想攒起来,就等今天这个展览,让大家看到雕漆的力量。如今的雕漆市场也不景气,如果纯为赚钱,这不是一笔好的买卖。”不仅没有赚钱,张嘉译说大概还往里投了五六百万。

  同样在热播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中,出演习仲勋的张嘉译片酬分文未取, “剧组的预算很紧张,再加上拍摄时间不长,我就拍了将近一星期,所以就没想要收这个片酬。而且可以参加这类的题材拍成剧,对我是很有意义。”虽然戏份不多,但张嘉译做的准备不少,“看了大量的资料、纪录片,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即便如此,张嘉译依然压力很大,“就像饰演李大钊一样,演历史人物对演员来说压力比较大的,大家总有一个对比,会比较演员和本人像不像啊。我和导演聊的时候也说,在形象、化装上要尽量和人物靠近,最主要是神似。”

  在被要求评价自己的角色如何时,张嘉译又犯了难,“评判自己的作品可能永远没有那种客观的角度,还是大家看了以后由观众来评判吧。”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