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推特因监视法起诉美国政府 称违反言论自由权利

2014年10月08日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推特因监视法起诉美国政府 称违反言论自由权利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英国媒体8日报道,著名社交网站推特针对美国监视法而对美国政府提出法律诉讼。

   根据美国目前的规定,推特不能够透露政府因国家安全原因向其索要的数据信息。推特指出,这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中所指出的言论自由的权利。

   该公司表示,提出控诉是为了让美国政府能够对索取的数据更加公开化。

   推特的律师本?李在一份博客文章说指出,“我们认为,根据宪法第一修正案,我们有权对用户的担忧及美国政府的声明做出回应,提供美国政府监视情况的信息。”

   推特在周二(10月7日)向美国司法部和北加利福尼亚法庭的联邦调查局提交了这项诉讼。

   今年四月,推特向美国政府上交了透明报告,希望其能够公布,但是到目前为止,官方拒绝了该公司有关向公众公布报告全部内容的要求。

   这份报告中包括这个问题上的一些具体信息,以及政府因国家安全问题索取了多少推特用户的信息。

   虽然相对其竞争对手谷歌,美国政府向推特索要的信息并没有过多,但是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表示,这项法律诉讼可能会引起其它公司的效仿。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法律事务副总裁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其它科技公司能够效仿推特的做法。”

   美国多家科技巨头比如微软公司、谷歌、脸谱和Dropbox一直都在反对政府要求获得他们的用户的“私人数据”。

   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另外一些公司则通过加密用户数据的方式来规避美国政府的要求,也可以逃避法律责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