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四方面提高乡村游质量 完善服务机制

2014年10月09日07:1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方面提高乡村游质量 完善服务机制

   乡村游质量要提高

   近年来,乡村旅游已成为推进农村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产业,但乡村旅游经营主体多是当地农民,由于缺乏经营管理、规范服务的知识技能,普遍存在着“小、散、低”的问题,特色不突出、专业程度不高、文化内涵展现不突出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其健康发展。因此,必须规范完善旅游服务机制,提升服务品质。

   一要加强服务人才培训。根据乡村旅游发展的需要,通过举办培训班、培引结合等方式,加强对经营管理者、从业人员的旅游基础知识、风土人情、业务技能与服务规范等培训,培养一批守法纪、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讲诚信的乡村旅游经营人才,提高服务能力和档次。二要加强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改善乡村旅游点的道路、水电、通讯、医疗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消除制约乡村旅游发展的瓶颈。同时要抓好旅游信息服务网络、停车站场等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旅游服务功能。三要建立健全规范的乡村旅游接待服务体系,加快食、住、行、游、购、娱等建设,提高乡村旅游的综合服务质量和水平。四要努力营造整洁的村容村貌,良好的乡风文明氛围,为旅游者提供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山东省沾化县 高洪亮)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