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山西将投入4500万元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2013年11月28日11:26    来源:中国财经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将投入4500万元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今后3年,山西省将每年投入1500万元财政专项扶持资金,对30个乡村旅游点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帮助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据了解,作为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刻不容缓。该省乡村旅游立足中高端客源市场,在保持乡村旅游原始风情的基础上,以“生活设施现代化、服务标准城市化”为发展方向。截至2013年7月,山西省已形成乡村旅游景点(服务网点)7029个,其中年营业额在500万元以上规模的景点(服务网点)79个。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全省乡村旅游累计投入71.24亿元,净投入在500万元以上的乡村旅游达到113个,形成特色村镇49个。乡村旅游已经成为“一市一业”“一县一品”“一县一特色”的重要补充和有效延伸,成为农民创收的重要手段。调查显示,来山西旅游的游客中,有60%—70%的人选择乡村作为旅游目的地。

(来源:中国财经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