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17岁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传记引进中国(图)

2014年10月17日09: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7岁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传记引进中国(图)

  2014年10月10日,17岁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优素福扎伊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成为该奖历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四川人民出版社获凤凰阿歇特独家授权推出《我是马拉拉》简体中文版。

  2012年,15岁的马拉拉不愿沉默接受现状,挺身而出、勇敢发声,却遭到武装分子枪击,生命一度垂危,但她又奇迹般地生还、康复,走上了为争取女性的受教育权而不懈奋战的道路。

  书中,马拉拉用回忆的方式,记录了她在艰难处境中,如何坚持上学、坚持抗争的艰辛历程,及在她头部遭受枪击后如何顽强生存下来的励志故事。马拉拉说: “我想讲我的故事,可这也将是6100万失学儿童的故事。我想让所有的男孩子、女孩子都能得到上学的权利。这是他们的基本权利。”

  文/本报记者 张嘉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