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万达院线拟募资20亿元

2014年10月18日07:5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达院线拟募资20亿元

   原标题:万达院线拟募资20亿元

   万达公布预披露说明书

   昨日,证监会网站公布了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预披露说明书。据了解,万达院线在今年4月已经提交过预披露说明书,新版说明书则增加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数据。

   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万达院线营业收入为24.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17亿元,每股收益为0.84元。此外,万达院线在全国80多个城市拥有150家自有已开业影院,上半年影院票房收入为19.88亿元,同比增长26.22%,在全部收入中占比达77.28%;卖品收入及其他业务收入达到5.6亿元,主要来自电影衍生产品、餐饮类及广告发布等。

   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6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10%,拟募集资金达20亿元。万达院线曾两次增资引入资本,但增量资金在短期内已被快速的业务扩张所消化,从而需要进行上市融资。

   作为万达院线的实际控制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间接控股的万达投资持有万达院线68%的股权,包括王健林儿子和兄弟在内的15名自然人股东持有16%的股权,12家法人、合伙企业持有剩余的16%。

   而在业务上,万达院线也和万达集团有着紧密的联系,据公告显示,万达院线是万达广场影院业态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截至今年上半年,万达院线150家影院中有89家租赁的是万达物业,占到影院经营面积的67.48%。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