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冰雪画派三十年作品展”亮相国家画院美术馆

2014年10月18日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冰雪画派三十年作品展”亮相国家画院美术馆

  中新网北京10月18日电 (赵颖)“冰雪画派三十年作品展”18日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这是该画派30年发展成就的一个全面的展示和总结,也是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的美术展览。

  冰雪画派始建于1984年,由冰雪山水画创始人于志学创建,是改革开放新时期国内涌现的第一个地域画派,以表现冰雪世界“冷逸之美”为美学核心、以原创独立的矾墨语言为主要绘画语言的新兴艺术流派。展览现场百余幅形式新颖风格独特的冰雪画,展示了北国多姿多彩的冰雪自然风光,充满了北方文化韵味。据介绍它们出自以冰雪画派领军人物于志学为代表等四十八位冰雪画派画家之手,多侧面、多角度地表现了浓郁的冰雪文化和与冰雪密切相关的人与自然的颂歌。

  黑龙江省画院名誉院长于志学说,“我从小生活的这片黑土地,几十年来,家乡的山山水水都变得越来越美。当我沉心创作的时候,心中所想的就是把北国风光完全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当我们走遍全国的的时候,由衷的认为黑龙江的山山水水是最美的。我认为只有爱家乡、爱祖国,才能带我们达到理想的彼岸。”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关西华文时报》总编丛中笑专程赶来,代表该报社长授予于志学“亚洲文化交流最优秀奖”奖杯,以表彰其对亚洲文化尤其是中日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

  该展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书画研究中心、黑龙江省画院、黑龙江省文化厅等联合主办。将持续至10月25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