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歌剧《茶花女》迷倒老少观众 用热烈掌声致敬

2014年10月19日13:2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歌剧《茶花女》迷倒老少观众 用热烈掌声致敬

  本报讯 (记者李晓彤 通讯员杨文丽)昨晚,歌剧《茶花女》在武汉的演出大获成功。琴台音乐厅爆满,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向张立萍和她的伙伴们致敬。

  之前的访谈中,张立萍谈到“武汉的歌剧欣赏氛围仍待培养”。在昨晚,武汉观众用自己的热情向这位巨星和与她同行的杭州爱乐乐团表明了对高水平歌剧的期待。直至入场前,许多观众还在热烈地讨论着即将开始的演出。这其中有不少人是来自武汉音乐学院的专业人士,他们更多关注女主角在内地歌剧界的惊人声望和这部歌剧所采用的独特舞台形式。更多的观众来自与歌剧毫无关系的领域。记者了解到,不少人都是第一次在武汉欣赏歌剧Live。

  “之前没听过,说不上了解,只是喜欢。”来自某高校生物系专业的杨小姐与她的几名同学一起经历了歌剧的第一次。杨小姐很认真地向她的同学讲述着《茶花女》的故事。和她一样,相当多观众对原著比对歌剧更为了解。这证明了张立萍之前的判断——她认为,选择《茶花女》家喻户晓的故事而不是《蝴蝶夫人》,会让更多观众有兴趣开始接触歌剧。

  和几天前排练时相比,火力全开的现场灯光为舞台营造出了极为戏剧化的效果。女主角张立萍的演唱一如既往地精彩娴熟,而不知是受到了观众热情的激励还是因为习惯了武汉的空气,男主角伊瓦·霍泰亚的状态比几天前排练时强出一大截,让人觉得他的确是个能衬得上张立萍的歌者。

  在这部三幕歌剧的每一幕结束时,观众们都报以极其热情的掌声。场内一些音乐同行甚至忍不住用意大利语——歌剧界的通用语——高声喝彩。

  与丈夫共同观赏的韩女士表示,她本来对歌剧毫无兴趣,准备在第一幕结束后就离开,但张立萍的精彩表现让她大为震撼,“完全舍不得走”。另一方面,资深歌剧爱好者对演出水平和武汉观众的歌剧热情评价不错:来自贝尔法斯特的Thomas是伦敦西区多年来的常客,他表示,现场有这么多来自不同年龄层次的观众让他很吃惊,因为英国的歌剧爱好者年纪普遍偏大。他觉得这场演出的水准非常不错,与伦敦的歌剧演出相去不远,“我想以后还会更好一些。”图/记者熊波 实习生王卓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