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艺术品基金卷土重来 私募取代公募成主要方式

2014年10月20日07: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艺术品基金卷土重来 私募取代公募成主要方式

   据媒体报道,自今年7月中国证监会将艺术品作为私募基金纳入调整范围开始,沉寂已久的艺术品基金市场再度被激活。

   值得注意的是,私募正在迅速取代公募成为新一轮艺术品基金回归的主要方式,且这一轮艺术品基金背后的资金力量也更加广泛,专家表示,新一轮艺术品基金的成败,最终考验的还是合作艺术机构的专业性,对艺术家和艺术市场的把控力,以及金融机构配套的完善的基金管理架构。

   根据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近期推出的《艺术品投资基金运营成本分析》,艺术品基金运营过程中真正用在投资艺术品上的资金只是募资总额的一部分。1亿元的基金,实际用于投资艺术品的只有6255万元左右。如果按照20%的年化收益,3年的封闭期里,艺术品价值必须升值达150%以上。据了解,此前收益率最高的私募基金,是2009年成立的国内第一只艺术品私募基金“红珊瑚一期”,年化收益率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