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首个西部艺术品保税仓库落户成都

2014年10月20日08:5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个西部艺术品保税仓库落户成都

   原标题:西部首个艺术品保税仓库落户成都

   续北京、上海、厦门后,我国第四座艺术品保税仓库——成都艺术品保税仓库近日在成都盛大揭幕,标志着西部第一个专门的国际性艺术品保税交易平台正式对外开展相关业务。

   据了解,新成立的成都艺术品保税仓库,是经成都海关批准。该艺术品保税仓库借鉴吸收了国内外自贸区、艺术品保税仓库的运营机制和先进管理经验,是我国又一试行艺术品“境内关外”保税交易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资料显示,成都艺术品保税仓库总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设有保税仓储区、保税展览区、海关监管办公区和艺术家交流中心共四大功能区。

   据成都艺术品保税仓库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艺术品保税仓库功能还比较单一,业务范围受限较大,但随着艺术品保税仓库业务的不断开展,以后还将在条件成熟后,积极向海关和外汇管理部门申报,最终建成文化保税园区,形成集艺术品保税展示、仓储、交易、物流、担保、税收、金融等全产业链的国际化综合服务运营平台。另外,在成都保税仓库正式运营后,还将长期邀请和接受国际市场青睐的名家名品,实现文化艺术品展览推介、一线拍卖、保税交易等服务常态化,为辐射服务区内的文化艺术品供需双方以及经纪机构等提供通道服务和咨询服务。

   据了解,我国首个艺术品保税仓库是2013年8月份在上海自贸区建成并投入运营的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