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南京鼓楼区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有望达8.7%

2014年10月20日08:50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鼓楼区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有望达8.7%

   原标题:鼓楼区文化产业增加值 占GDP比重有望达8.7%

   记者昨日从文交会鼓楼展区现场获悉,该区文创企业目前已超过3400家,今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有望达到8.7%。

   孩子脚一跺,水面涟漪阵阵,鱼儿向四面八方散去,这一场景不是在嬉戏的小溪中,而是在地面互动投影系统画面中;电视机画面上,一虚拟教练正边跳边教塑身操,市民边看边学的画面也被同步呈现在电视中,这一体感虚拟互动体验项目,通过设置虚拟健身房环境,以专用运动识别摄像头来实时指导用户动作,这两天已经有100多个逛会的人预订……

   “此次文交会,本来有100多家企业来参展,由于场地所限,最终只筛选了几家。”鼓楼区文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会没有让企业掏一分钱,布展等工作全由区文创办负责到底。

   服务好,政策好,鼓楼区集聚了一大批文创企业。记者了解到,仅今年全区新引进规模以上文创企业就有60家。“根据第二次经济普查初步核查数据显示,鼓楼区文化及相关产业名录库入库企业数量达3400家,从业人员近6万人。”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13年该区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8.2%,今年占比预计将达8.7%。

   根据规划,接下来,文化产业将进一步推动文化与科技、旅游、文物古迹、现代商贸融合,到2020年,按照“一轴两带多片区”的空间布局,建成彰显南京吴文化、明文化、民国文化特质的历史文化街区,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到15%。

(来源: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