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汉字》国际巡展首站在美国硅谷开幕

2014年10月20日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汉字》国际巡展首站在美国硅谷开幕

  中新社圣塔克拉拉10月19日电 (记者 刘丹)当地时间19日下午,《汉字》国际巡展首站在美国加州硅谷举行,让当地民众近距离了解中国文字艺术和发展历史。

  开幕式在硅谷圣塔克拉拉会议中心举行,主题为“《汉字》美国旧金山开幕展·Sacramento联展”。展览从即日起至11月22日,分别在旧金山以南的硅谷和加州州政府所在地沙加缅度两地举行,随后还将赴欧洲等地巡展。

  《汉字》国际巡展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文字博物馆、中国五洲传播中心和美国国际文化交流集团联合主办。

  中国对外友协文化交流部副主任夏国珠在开幕式上介绍说,适逢中美建交35周年,展览加强了中美之间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

  她表示,汉字作为世界上一直使用到现在的文字之一,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展示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创造,促进中国传统文化发展。作为世界文明史上的伟大创举,汉字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夏国珠还说,作为联合国六种正式工作文字之一,汉字在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目前约15亿人在学习和使用汉字,它正影响着今天和未来人类文明的发展。

  当天展览分为“汉字的起源与流变”、“汉字的研究与传播”、“汉字的艺术与意趣”等3部分,展品来自中国文字博物馆。

  展览以实物图片与文字说明为主,讲述汉字起源、形成、发展、演变和传播的轨迹,展示汉字书写艺术,浓缩汉字对中华文明和世界文明的贡献。

  开幕式当天适逢周日,许多华人家长带着孩子出席活动一同欣赏汉字书法艺术,感受汉字的生命力与无穷魅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