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话剧《致青春》月底福建上演 投资400万(图)

2014年10月21日16:12    来源:福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话剧《致青春》月底福建上演 投资400万(图)

  去年,赵薇的电影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意外地获得票房大卖。除了7.09亿元的票房佳绩,影片也让“致青春”三个字走红,成为怀旧情结的代名词。本月29日,由何念和马达导演的同名话剧,将在福建大剧院与话剧迷、小说迷以及电影迷见面。

  辛夷坞的同名小说和由此改编的同名电影,之前都取得了极好的口碑。这也让投资400万元的话剧感到“压力山大”。此前,何念对媒体表示:“和电影相比,人物设定和大致的情节还是比较一致的。但在叙事和表现手法上,话剧必然有很多有别于电影的独特魅力。”据了解,剧组在舞台上动了很多脑筋,比如大学宿舍场景的布置,既方便演员转场,又能勾起观众对学生时代的回忆。

  话剧版《致青春》上月21日已自宁波开启全国巡演。李小萌、蒋毅、甘露、戴墨等青年演员,把郑微、陈孝正等人的悲欢离合,零距离地呈现给观众。“青春已逝,唯有追忆。”该剧制作人、编剧关渤自述,创作冲动来源于对逝去青春的不甘,但他说,话剧版的观众和电影版的会有一些区别,话剧版更适合25岁到45岁的中青年观众。(记者 杨李超)

(来源:福建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